close

今天,我做了一個很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夢。在夢中,我一共穿越了三個門,到了四個不同的地方。但是,打從夢的開始到結束,這一路上我都親出的知道:「這是夢,只是夢,我會醒來的。」有了這個想法,我開始擔心了,「這是夢,會醒來的,但是似乎很好玩,我不想太快醒來。」

一開始,我在我家的廁所門口,這是一個奇怪的開始,至於我為何會在這裡?

我給自己編了一個理由 (我說了,我的思緒在夢中是清醒的,這意味著我很容易醒來,但我不想) 「這是夢嘛!在夢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果平常是你的潛意識在替你決定,今天,是我自己決定自己的夢。」

我怎能輕易錯過這個玩樂的機會呢?,何況這不是在現實的世界!我轉開的門把,探頭一看,這是阿嬤的房間嘛!我走了進去,發現這裡的〝時間〞是靜止的,沒有聲音,沒有空氣,沒有生機。現實中阿嬤房裡有一道通往廚房的門,我朝那門的方向走去,「反正一直待在這裡,故事也不會有發展的,」我心想「艾莉絲也是一直在仙境中冒險的啊!這是冒險故事的必備劇情嘛!」於是我轉開了門,才踏進去,一股混雜著阿摩尼亞的惡臭立刻撲鼻而來,這味道對我來說是熟悉的,因為這是我的掃區的味道。沒錯!這是廁所,是我學校的廁所,還是我最討厭的廁所。(老娘還得跟這廁所為伍一學期ㄟ!!)在這裡,時間也是靜止的,或是說沒有時間,又或是我的行動是接近光速,別人看起來跟靜止沒兩樣。這問題先放一旁,

因為我眼前正面臨著更大的麻煩,廁所裡的人是我沒看過的,旁邊的班級雖然也是〝821〞,但裡面的人卻不是我所認識的人,「這不是我們班!」我覺得很新奇,旁邊的人靜止不動,整個世界是安靜的,而自己最熟悉的地方竟然會如此陌生。

「夢嘛!什麼事都有可能!」我告訴自己,這時我的身體不自覺地走向了廁所的儲藏室,就好像有人告訴我〝那裏有一扇門〞一樣。果然,是潛意識在作祟。算了!我打開了儲藏室的門,因為不打開牌局就無法進行,冒險就不能繼續。那裏真的是通往下一個〝世界〞的門,(打個岔,如果你覺得這個故事很無聊,甚至可以猜到後續發展和結局,恭喜你!你可以輕輕地按下螢幕右上角的小叉叉了,但我告訴你,現實比這無聊上百倍,而我還不想醒來呢!)

這是夢的最後一小節,也是這故事的尾聲。眼前的場景令我的心忐忑不已,這是我搬家前 (也就是三年前) 的住所。我的童年是在這棟小小的公寓成長的,門打開時的場景,是我自己的房間。小小的床、小小的書櫃、小小的房間,這曾是我最喜愛的一切!在這裡,也是一切靜止的時間帶。很可惜的,我聽不見自己最愛的笛聲,那是窗外每天四點會準時響起的樂音,取門雖然不知道,但旋律卻非常的深得我心。書桌上的中指著四點整,外頭卻沒傳來那熟悉的前奏。我總覺得有一點感傷。

這是夢的最後一刻。我已經待不下去了,冒險固然好玩,但我討厭回憶 (除非我醒著,不然夢到回憶時我會立刻叫醒自己,夢中的回憶是會扭曲的。)一切都發生得很突然,這個〝世界〞的〝邊框〞似乎閃了一下,桌上的時鐘開始走動,

在過十秒就要4:01了,我站在坊間的正中央,有點驚慌。這時,房門開了,我正在消失,就在最後一刻,我見到了過去的自己,雖然很模糊。但我可以很篤定是他,我多想跟他說說話啊!

但是夢碎了,女孩和門都留在夢的最後一刻,而我回到了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不勒斯•木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