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X國小不知道為什麼多了一個地牢。

我站在地牢裡,正確來說是走廊上。我左顧右盼,希望能找到出口。但地牢裡除了一個長到看不見底的走廊外什麼都沒有。

走廊的一端是無限延伸的黑暗,另一端則是在不遠處有些微燈光的牢房,我朝著牢房走去。

 

總算到了牢房,能看見光亮總是好的,但牢房裡有個人,一個衣衫襤褸的男人,他看起來已經漂泊了很久。

男人抬起頭,看向我。我感覺得出來,他的目光把我看得一覽無遺。雖然有微弱的燭光,但因光線關係,我看不清他的臉。

 

「你在這裡做什麼?」說謊的是牢房裡的男人,他聲音低沉、含糊、還略帶沙啞。

「咦?」我有點不知所措

「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男人雖然語氣冰冷,但我覺得他應該不是壞人。

「我迷路了。」我說

「你有家人?」男人問

我點了點頭

「坐下吧。」男人指著牢籠外突然出現的椅子,要我坐下,我照做了。

「你好像在找什麼東西,是什麼?」男人問

「我在找出口,我想出去」我說

「你想家了?」

「沒有。」我沒說謊

「我也是,」男人說,「但我想逃。」

我的餘光瞥見了牢籠的門,是開的。

「門是開著的,為什麼不逃?」我問

「沒有用的。」男人說

「你不知道出口?」

「我知道,就在黑暗的那邊。」男人冷笑一聲

「那為什麼不逃,我們可以一起走啊!」我建議

「沒有用的。」男人似乎很洩氣

「為什麼?外面就是自由啦!」

「就算到了外面,我也還是會被困在這個夢裡啊……」男人說

「你知道……這是我的夢?」我吃驚不少

「我怎麼不知道,你以為我是誰?」男人很得意

「那……你想逃出夢境?」

男人點點頭,「但那是不可能的事。」

「那……如果我醒了,你會怎麼樣?會逃出去嗎?」

「我只會消失。」男人說

我覺得很難過。

這是,我聽見外面傳來的笑聲,那笑聲穿透厚實的水泥牆,傳到了牢籠裡。

「你該走了,你有人在等。」男人說

「那你呢?」我問

男人沒說話

「我想再見你一次,」我說「我等你,好嗎?」

男人抬起頭,用他最溫柔的眼神看我,就在最後一秒,我看清了男人的臉,那個男人,是我。

 

 

(這算什麼嘛!前面那麼帥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不勒斯•木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