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轉身一看,只見兩個漆黑的身影豎立在門口。其中一個穿著很像巫醫(至於巫醫的樣子,我是聽我已故的母親說的)一般的服飾,又是綠羽毛,又是金手鐲的,這些裝飾佈滿了那女人的衣服;而另一位看起來比我大個一兩歲。只是他穿的一身黑,只露出在黑色連衣帽裡的白色長髮和藏在髮絲間的亮橘色眼睛。看來很中性。

達姆突然喊到:「我的主人!你們回來啦!小妞已經醒囉」

「誰是小妞啊!沒禮貌!」我有點生氣。

這時,巫醫朝著我們走了過來,爐火裡的火光映照在他的臉上,我這才看清楚他的長相:一頭棕色的捲髮有點亂、頭上綁著綠白鄉間的頭巾、深色的皮膚、一雙清澈的葉綠色眼睛。一副和藹可親的樣子。

「你好啊,孩子!我是瑪麗亞。」她說話的聲音是我一被子也忘不了的。低沉,但有安全感。

「你餓了嗎?要不要吃點東西?」他微笑著問我

「不了!謝謝!剛剛達姆已經給了我三明治,和三片土司塗果醬、花生醬和蜂蜜,現在我非常的飽。還有......這裡是哪裡?」

「是白霧森林中的小木屋,你好像急急忙忙地跑來之後,就在台階上昏倒了。」

「是我發現你的喔!」穿黑色連衣帽的說:「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你給托進來的。你好重啊!」

難怪我的背是磨破的。

 「我叫裘莉。」黑色連衣帽繼續說「是瑪麗亞小姐的學徒喔!」

「什麼的學徒?」

「當然是魔法啊!!我告訴你,我可是很厲害的!我會配出把人變成青蛙的湯喔!」

「喔......」

老實說,我媽媽曾經教過我這種魔法(我也不知道媽媽為什麼會),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稀奇,但是媽媽也有教我禮貌,所以我馬上改口。

「這麼厲害!?」

一旁的瑪麗亞看了我們一陣子,才轉身離開去做晚餐。「你們慢慢聊喔!!」

我和裘莉馬上就聊開了,這才知道他是個女生,而且比我大兩歲。所以之後我都叫他姐姐,這是一種禮貌。

晚上,吃晚飯時,瑪麗亞小姐問我:「穆玲,親愛的,你是怎麼來這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不勒斯•木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