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說起這個基地的故事————

      這房子,在十年前的大戰救了我。那時,我的四周都是血跡。我一直跑一直跑,直到跑到了這白霧森林中這房子。我做在門下的台階,大哭了起來。不知過了多久,天空開始下起大雨來,我又累又餓,不知不覺間我睡著了,又或是昏倒了,反正是失去意識。醒來發現——————

「穆玲!!」阿美麗雅突然衝進客廳,她剛不是還在砍柴的嗎?「你快點出來!不得了啦!」

「怎麼啦?怎麼啦!」我望向門外的柴堆,塔娜正朝著我招手,我趕緊衝過去,但是卻突然踩空!怪了,剛剛還沒有這個洞的啊!莫非……

「哈哈哈哈哈!又掉下去了!這是第十三次了欸!」

塔娜在上頭大笑,我卻在洞底苦笑。

「幸好你這次沒有放奇怪的東西在洞底。」

「哈!你是說第十次的蛇嗎?我本來想丟的,但是沒找到。」

「唉~還好那次我沒掉到洞底,而是攀著粗樹根。」

好不容易爬起來,卻已經過中午了。

 

吃過午飯的我本想休息一下的,但是那對雙胞胎精神抖擻的跑來找我。

「我們想繼續聽下去,那個故事!」「對啊!你和這裡的故事。」

這兩個人明明比我大兩歲,卻還這麼像小孩子。

我笑著說:「好吧!那我就繼續說下去吧————

       醒來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在一個溫暖的房間。我睡在手扶沙發上,身上披著一條毯子。我坐起身來環顧四週:一座大壁爐,壁爐裡燃燒著熊熊烈火,上方擺著許多精緻的小裝飾。走近一看,這些小裝飾還真奇怪。骷髏頭、鳳凰、雪球、還有小惡魔。仔細看看,他們好像會動:骷髏頭的翡翠眼睛正骨碌碌的望著我;鳳凰輕輕的震動著翅膀,一陣淡淡的香味便撲鼻而來;雪球中的景象像是說故事般的跑出不同的畫面;那個像惡魔的,我伸手戳了一下他的臉蛋,卻馬上嚇得收手。因為那個雕像是軟的還有溫度,而且……

「好痛!當心點!」

他(或她)叫了一聲,我嚇得一連後退了好幾步,沒想到雕像卻飛(或是飄)到了我面前,我失聲大叫,

「雕像……說話了!」

「哈哈!我不是雕像!我是守護精靈,叫迪姆.達姆,你好啊!」

「滴…答?」

「這名字不好念吧!反過來叫也行,叫我迪姆或達姆也行,總之隨你高興怎麼叫。」

「喔……好,謝謝。」

仔細想想,這精靈還滿可愛的,圓圓的臉蛋、尖尖的大眼睛、短短的身子、頭上的小角紫黑相間、背後那短短的是尾巴嗎?

「那麼,迪姆,你剛說你是守護精靈?」

「嗯!是啊!」

「那麼你有主人嗎?守護精靈都會有主人的。我是聽媽媽說的。」

「當然有啊!」

「是誰?」

「當然是這屋子的主人:瑪莉亞和裘莉啊!」

「那他們在哪?」

「在你醒來的五分鐘前,他們去市集了。」

「這樣啊……」

我當時肚子好餓,餓得受不了,彷彿可以吞掉一頭牛。

「迪姆……有什麼是我可以吃的嗎?」

「啊!對喔!」迪姆一拍腦門道:「來!先帶你到廚房吃點東西吧!」

迪姆用他那短小的手指抓著我的衣袖,把我拉往廚房。

「來!先吃個三明治,再來三片吐司圖果醬、花生醬和蜂蜜!」

「哇!謝謝!」

迪姆把食物一一端上桌,我則是吃得津津有味。

在我和迪姆聊天時,外面的門突然被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不勒斯•木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