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臉沉了下來,

「我……我從六天前就在逃跑,已經忘記回家的方向了,我只記得我走了好久……」

話還沒說完,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滑落了

瑪莉亞讓我哭了一陣子,我繼續說:「我和我爸爸、弟弟在戰場上走失了,當時好多東西在燒,大家都在尖叫……好可怕!」

我又繼續哭,瑪莉亞拍著我的背,她好像我爸媽,我覺得很安心,就算他是巫醫也一樣。

「穆穆,親愛的,你想不想先在這裡住一陣子呢?等到戰爭結束或是你想回家了再走也行。」

「真的?可是我會麻煩到你們……」

「沒關係!我們很歡迎你喔!」

「謝謝您,瑪莉亞小姐,您人真好!」

就這樣,6歲的我就在這間小屋住下了。瑪莉亞在教裘莉時偶爾會叫我一起聽,迪姆有時會教我擊劍和拉弓。我在這塊領域上的成就就是在這時奠定基礎。一個月後戰爭雖然結束了,巴伐利亞也併吞了那不勒斯,但我還是繼續待在這裡,瑪莉亞小姐對我這麼好,我不能不報,我留在這裡幫忙打雜,還不時找迪姆訓練,我和裘莉姐的感情也越來越好,這樣不錯的生活持續了九年,直到一年前,你們知道的,海盜從庫巴恩來到這裡,他們大肆掠奪,任何的黃金都不放過,安德魯國王召集士兵、人民和傭兵(我是傭兵之一,打死我都不承認安德魯是我的國王)好抵禦海盜。

這亂世大概只有一個月。我也才不過出門一個月,回來時,瑪莉亞他們不見了,只留下一間空空的房子和一張壁爐上的紙條,我衝進白霧森林,找了他們三天三夜,最後心灰意冷的回來。這時我才認真的看了紙條的內容:

『穆穆,在你離開的三天後,

一群海盜衝進了這裡,

把所有東西都偷走了,

為了保命,我們不得不躲藏,

別難過,穆穆,我相信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你願意和我一樣相信這點嗎?

(P.S.若你遇到那群海盜或是他們的餘黨,請幫我轉告他們:把我的藥草還來!!)

 

我走到樓上去,想回我的房間,才剛開門,脖子就被人用劍抵著,劍的主人是一位目露凶光的褐髮女生。

我打量了他的穿著,那帽子和靴子都跟我之前見過的海盜相差不遠,我想她因該也是一個海盜。

「真是把好劍,嗯?」我打破沉默

「逆是誰?」女孩用他的口音問我

「傭兵,和這房子的主人,現階段」

我本來以為會發生一場不可避免的地盤爭奪戰,沒想到—————

「謝天謝地!我還以為你是城堡裡的士兵,嚇死我了。對不起,逆沒事吧,我太害怕了,噢,我真失禮。」

她把劍收了回去,(老實說,那把西洋劍真的很好看)伸出了他的右手,說:「我是阿美莉亞.加勒比,海盜的女兒,我跟媽媽鬧翻了,九自己跑出來了。」

我回握了她的手:「歐穆玲,那不勒斯.歐穆玲,反抗軍兼傭兵。你媽媽是哪位?」

「安.寶妮,這次亂事的首腦。」海盜女孩對我微笑。

 

 

 

————————時間回到現在

我喝了一口茶,抬頭看看雙胞胎的反應,你猜怎麼著,他們只是盯著我。

「怎樣?講完了啦!」我說

「……穆穆,你和阿美莉亞是在這裡認識的?」蘿拉問我

「對啊!安怎?」

「沒,只是覺得很奇妙。」

「我離開一下。」巴克說完便走了,

我和蘿拉開始聊天,卻看見阿美莉亞氣沖沖的走來,

「啊!阿美莉亞,怎麼了?這麼生氣?」

「握不是說過,不要說出這段歷史嗎?握真的超丟臉的!!」

她的那把好看的西洋劍又出銷了,可想而知,不可避免的衝突是從當時延期到了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不勒斯•木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